通讯办欢迎六家流动虚拟网络营办商参与香港电讯业界的解决顾客投诉计划


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通讯办」)欢迎香港通讯业联会(「通讯业联会」)今天(二零一三年四月二日)宣布,有六家流动虚拟网络营办商参与香港电讯业界的「解决顾客投诉计划」(「该计划」)的试验运作。

通讯办发言人表示:「该计划于二零一二年十一月推出时,所有主要固定与流动服务营办商均有参与。六家流动虚拟网络营办商于今天参与该计划后,其客户便可使用由该计划提供的调解服务,藉此另类排解纠纷机制以解决与服务供应商之间计帐争议。」

通讯办会继续支持该计划,并赞助所需经费和提供所需行政支援,包括处理查询,以及在评估申请后把合资格的个案转介予该计划的调解服务中心跟进。自二零一二年十一月一日起,通讯办共收到236宗申请查询,其中36宗属于该计划的范畴,当中27宗在交予调解服务中心跟进前已获得妥善解决,6宗经调解服务中心跟进后亦获得圆满解决,而余下3宗正在处理当中。

该计划是由电讯业界设立并由通讯办赞助的调解服务计划,目的是协助解决电讯服务供应商与其住宅/个人客户之间陷入僵局的计帐争议。客户如有意使用该计划下的调解服务,可先致电通讯办热线 21809521 或浏览通讯办网页 http://www.ofca.gov.hk。有关通讯业联会运作该计划的详情(包括参与该计划的服务供应商名单),可浏览有关网站 http://ccss.cahk.hk

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二零一三年四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