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办欢迎香港电讯业长期实施解决顾客投诉计划


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通讯办)今日(二零一五年四月三十日)欢迎香港电讯业由二零一五年五月一日起长期实施属自愿性质的「解决顾客投诉计划」(计划)。

为以调解方式协助解决电讯服务供应商与其住宅/个人顾客之间陷入僵局的计帐争议,通讯办鼓励并协助电讯业界由二零一二年十一月一日起,以两年为试验期,推行属自愿性质的计划。调解服务由代表香港通讯业界的组织香港通讯业联会成立的独立调解服务中心(服务中心)负责提供,香港所有主要电讯服务供应商均参与计划。通讯办为试验计划提供支援,包括赞助所需经费、根据既定的准则审核个案的申请,以及监察计划的表现和管治工作。

通讯办发言人表示:「通讯办在两年试验期内共接获357宗合资格个案。除了一宗个案的顾客在双方达成口头协议后未有签署书面解决协议外,所有个案双方均能透过调解或经进一步磋商后解决有关争议。」

发言人续说:「通讯办与电讯业界已完成对试验计划成效的评估。鉴于计划试验运作的成绩令人鼓舞,有接近100%的合资格个案获圆满解决,加上顾客对计划有确实的需求,以及参与计划的服务供应商的正面回应,通讯办决定支持以试验计划采用的机制为基础,长期实施计划。」

发言人补充说:「由香港通讯业联会负责管理的计划将于二零一五年五月一日开始长期实施。通讯办将继续支持计划的运作,包括赞助所需的经费,并会担当积极角色,监察计划的表现和管治工作。」

电讯服务用户如有意使用服务中心所提供的调解服务,解决其与参与计划的服务供应商陷入僵局的计帐争议,可以联络通讯办。通讯办会把合资格的个案转介予服务中心跟进。电讯服务用户如欲了解更多有关计划的详情,可致电2180 9521联络通讯办或浏览通讯办网页http://www.ofca.gov.hk

有关香港通讯业联会运作计划的详情(包括参与计划的服务供应商名单),可浏览有关网站http://ccss.cahk.hk

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二零一五年四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