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辦歡迎香港電訊業長期實施解決顧客投訴計劃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通訊辦)今日(二零一五年四月三十日)歡迎香港電訊業由二零一五年五月一日起長期實施屬自願性質的「解決顧客投訴計劃」(計劃)。

為以調解方式協助解決電訊服務供應商與其住宅/個人顧客之間陷入僵局的計帳爭議,通訊辦鼓勵並協助電訊業界由二零一二年十一月一日起,以兩年為試驗期,推行屬自願性質的計劃。調解服務由代表香港通訊業界的組織香港通訊業聯會成立的獨立調解服務中心(服務中心)負責提供,香港所有主要電訊服務供應商均參與計劃。通訊辦為試驗計劃提供支援,包括贊助所需經費、根據既定的準則審核個案的申請,以及監察計劃的表現和管治工作。

通訊辦發言人表示:「通訊辦在兩年試驗期內共接獲357宗合資格個案。除了一宗個案的顧客在雙方達成口頭協議後未有簽署書面解決協議外,所有個案雙方均能透過調解或經進一步磋商後解決有關爭議。」

發言人續說:「通訊辦與電訊業界已完成對試驗計劃成效的評估。鑑於計劃試驗運作的成績令人鼓舞,有接近100%的合資格個案獲圓滿解決,加上顧客對計劃有確實的需求,以及參與計劃的服務供應商的正面回應,通訊辦決定支持以試驗計劃採用的機制為基礎,長期實施計劃。」

發言人補充說:「由香港通訊業聯會負責管理的計劃將於二零一五年五月一日開始長期實施。通訊辦將繼續支持計劃的運作,包括贊助所需的經費,並會擔當積極角色,監察計劃的表現和管治工作。」

電訊服務用戶如有意使用服務中心所提供的調解服務,解決其與參與計劃的服務供應商陷入僵局的計帳爭議,可以聯絡通訊辦。通訊辦會把合資格的個案轉介予服務中心跟進。電訊服務用戶如欲了解更多有關計劃的詳情,可致電2180 9521聯絡通訊辦或瀏覽通訊辦網頁http://www.ofca.gov.hk

有關香港通訊業聯會運作計劃的詳情(包括參與計劃的服務供應商名單),可瀏覽有關網站http://ccss.cahk.hk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
二零一五年四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