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应慎防声称由通讯办打出的怀疑欺诈电话


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通讯办)今日(二零一八年一月二十四日)呼籲市民提高警觉,慎防声称由通讯办打出的载有预录讯息的怀疑欺诈电话。

通讯办发言人表示:「通讯办今天接获市民举报,表示收到声称由通讯办打出的怀疑欺诈电话,电话以广东话或普通话播出预录讯息,指接电者的电话服务有异常情况,并指示接电者按『8』字作进一步查询。」

发言人称:「我们特此强调,通讯办从未打出上述电话,亦不会打出任何载有预录讯息的电话。此外,尽管来电号码可能假冒为香港的电话号码,但流动电话所显示的来电号码的前方如带有『+』号,即表示有关电话源自香港境外。」

发言人续称:「我们促请市民提高警觉,如收到任何怀疑欺诈电话,不论来电号码的前方是否带有『+』号,请向警方举报。市民如对电讯服务的使用情况有任何问题,应直接联络电讯营办商查询详情。在任何情况下,市民都不应在电话对话中披露个人资料。」

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二零一八年一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