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以提供5G服务的26吉赫及28吉赫频带频谱第二轮指配开始接受申请


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通讯办)今日(二零二四年二月二十九日)起邀请有兴趣使用26吉赫及28吉赫频带(26/28吉赫频带)内频谱以提供大规模第五代(5G)流动服务的人士提交申请。

通讯事务管理局(通讯局)经公众谘询后,于二零一八年十二月十三日决定把26/28吉赫频带内4 100兆赫频谱编配予流动服务。当中3 700兆赫非共用频谱会用以提供大规模公共5G流动服务,400兆赫共用频谱则预留作提供地区性无线服务。由于该两条频带的频谱供应充裕,通讯局亦决定以行政方式指配有关频谱。首批 1 200兆赫的非共用频谱已于二零一九年四月首次指配予流动网络营办商提供5G服务。为促进5G进一步发展,经考虑市场的最新情况,通讯局决定推出该频带内尚余的2 500兆赫非共用频谱供业界申请。

相关申请及频谱指配安排载于《提交申请第二轮指配26吉赫及28吉赫频带内频谱以用作提供大规模公共流动服务的指引》。有兴趣人士须于二零二四年三月二十八日下午五时三十分或之前将填妥的申请表格连同所需资料送交通讯办,逾时申请概不受理。上述指引及申请表格可于通讯办网页(只提供英文版本)下载。

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二零二四年二月二十九日